close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桃園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桃園平鎮家具行茶幾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桃園大園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工廠直營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桃園楊梅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直營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桃園八德單人沙發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桃園中壢家具行1人位沙發工廠直營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桃園龜山家具行書架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桃園中壢家具行椅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傍晚下班的時候我走進一家花店,卻不巧遭遇了客流爆滿,無奈之下只能在門外依次排隊選購。 我無意觀看店主那因這西洋歷二月十四而大發其財的臉上堆積的笑容,顧盼四周,紅艷的玫瑰與素色的百合裝點了整個空間,這是今天最應季的鮮花,我雖對此毫無興趣卻無奈世間女人大多喜歡用這東西來裝飾感情世界,故也只能入鄉隨俗。 許久后終于排到了我,花卻所剩無幾且質量與之前不可同日而語,多數為數日前引進卻不曾用心打理而開敗的貨色,更有甚者花瓣掉落一地只剩桔梗孤零零的望著地上的華麗外衣,我頓時失了興趣,悻悻的問:“沒有了嗎?” “還有百合,也沒有多少了,再就只剩下梔子花,可是今天也不是賣它的好時節。”店主說。 我這才發現十幾株潔白的梔子花隱藏在百合花里面,開的默默無聞。 “就要九朵梔子花吧。”我說。 店主一臉詫異,還是很快的包起來,似乎生怕我反悔。 大羅離開我的世界已經一年有余,帶著他最喜歡的梔子花,去找他最喜歡的姑娘。 我們的交情實在不能算淺薄,在我二十年的生命里他陪我走過了十六年,我曾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一直到垂垂老矣時還能結伴在河邊垂釣講兒時的笑話也就不枉此生了。 只是每個人從一出生就是一個獨立的生命體,沒誰能夠與誰同生共體,時間讓彼此成了生命的過客。 大羅喜歡的女孩兒叫曉月,我只見過一面,說不上好也說不上不好,只是他覺得好就算是好了吧。 大羅說等過兩年法定的年齡一到他們就要結婚,然后生孩子過日子,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輩子也就是一眨眼的事,平淡的讓我不忍直視。 我甚至于都已經打趣的問他以后生的孩子要叫什么名字,他聽后哈哈大笑,男的叫男神,女的叫女神。囂張的不可一世。 那時我還只是個孤家寡人,他喜歡用圍巾,各種各樣的圍巾,洋洋得意的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然后說,這是曉月親手給我織的。 結果多半是圍巾被我搶到了我的脖子上,然后兩個人勾肩搭背的在街上游蕩。 時間洋洋灑灑的被揮霍,總會有殆盡的時候。愛情也一樣,我認為。 直到某一天,曉月忽然就從他的世界里毫無征兆的消失了,從他的各種通訊工具里徹底的蒸發掉了,仿佛只是黃粱一夢。 大羅瘋狂了接近一個月,瘋狂的聯系她的所有朋友,得到的結果是她去了另一個城市,城市名稱未知。又過了幾天他才慢慢平靜下來,又或許是慢慢死心了吧。 有天深夜,大概是凌晨以后,我正睡的酣然手機鈴聲卻突然大作,一曲忐忑聲嘶力竭登時把我驚醒,下意識的按下接聽鍵。 “宋煜。”大羅嘶啞的嗓音在電話那頭傳來。 “又想喝酒了?”我問。 “芒果酒吧,我等你。” 掛了電話我勉強揉揉眼睛,爬起身穿好衣服出了門,外面不知什么時候起了風雪,北方刺骨的冷風夾雜著雪片一股腦的鋪頭迎面,我打個哆嗦撒丫子朝著公路邊跑,路遇一出租車,我幾乎歇斯底里大喊:“Taxi!” 進了酒吧一眼就看到大羅趴在一處卡座上,桌上凌亂的幾只酒瓶,看樣子已經喝了許久,卡座正對著的酒吧壁櫥上掛著一幅蒙克的《青春期》,畫上少女赤裸著身體直直的盯著大羅,大羅惺忪的眼睛死死盯著酒杯,我心里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走過去坐在他對面,他抬起頭看看我,笑笑。伸手拿起酒瓶給我倒了一杯酒:“你遲到了,罰酒。” 琥珀色的酒液入了口,辛辣而苦澀。 “你不能這樣活下去了。”我說。 “我也是這樣想的,今晚是最后一場宿醉。”大羅舉著瓶子一口喝個干凈,憋紅了臉狠狠地咳嗽。 “明天我就去找她。” “你知道她在哪嗎?” “不知道,但我可以跑遍全國。” “她如果不在中國呢?” “那我就跑遍全世界!”大羅嘴硬。 “恐怕你那輛破車辦不到這件事,而且你還沒有護照,任何一個國家的你都沒有。”我冷笑,慢慢放下酒杯,突然抓住他的衣領狠狠地說:“你丫的是不是愛情小說看多了?以為有情人就一定能終成眷屬?扯淡!這不是愛情小說,而且她也一定是因為不愛你所以才離開你,你找不到她的。” “那我也要找她,我要問她為什么。” 我嘆了口氣,只說了句:“喝酒吧。” 一杯接一杯的苦酒流過喉管滑進腹腔混合了胃液在五臟里翻江倒海,漸漸地眼前恍惚了,落了淚,我說:“這是什么酒,這么辣。” 一株喬木分出兩條枝杈,兩條相互偎依生長的枝杈最終還是難免會分開,向著各自的方向延伸,延伸到了極點時再回頭,卻早已是天各一方。 數不清究竟喝了多少杯酒,畫中的少女慢慢走出來,指著大羅笑著對我說:“宋煜,你最好的一個朋友很快也要走了,你終究也還是一個獨立的生命體。” 我笑著哭著,眼淚混著酒精一同進了臟腑。 再醒來時已經是次日下午,我身處在大羅的房子里,躺在他的床上。 坐起身,床頭柜上有張紙條:我走了,保重。 屋子里陳設幾乎沒有動過,只是衣柜空了,我仿佛看到大羅吃力的把行囊扛上他那輛柴油陸風,引擎轟鳴著載著他離開這座城市。 我輕輕鎖好了他的房門,大羅的父母都在外地,他就一個人住在這里,如果我不能時常過來收拾一下這里不久后就會遍地塵埃。 又或者過不了幾天他就會灰頭土臉的回來呢?我邊走邊想,風雪更加猛烈的肆虐過這座城市,冷冷清清的街道上只有孤零零的幾個行人行色匆匆,荒蕪了。 兩只野貓從我前方不遠處的雜草叢中沖出來,其中一只停下來瞥了我一眼,從那眼神里我似乎看到了一種叫做憐憫的東西。 我不由得上前一步,它卻嗖的一下鉆進草叢,追隨著另一只貓而去,只留下草木微微晃動。 又一日清晨,我接到大羅的電話:“宋煜,我的車子啟動不了了,估計是柴油凍住了,你來幫我修一下。”大羅很急的說。 “你在哪?”我問。 “德勝酒店門口。” “我只修過汽油車。”我說。 “都差不多,都是車,快點。” “大羅,我不能幫你修。”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接著大羅說:“為什么?” “修好了你就要走了,我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我很難想象這種話會從我的口中說出。 “你不幫我修我也能找別人,我注定要走,你攔不住的。” 我猶豫了很久,看著外面洋洋灑灑的雪花,說:“等著,我馬上到。” 坐在出租車上遠遠地看到大羅瑟瑟發抖的站在路邊,我知道再也沒有人能勸得住他。 下了車,我跑過去一拳打在他身上,積雪簌簌抖落,我笑罵:“你以為染白了頭發眉毛大哥我就不認識你了?” “你以為我想這樣啊,車子啟動不了了沒有暖氣比外面還冷,救人如救火,別廢話了。”大羅一邊推我一邊說。 我檢查了一下油管,果然沒有柴油噴出,然后掏出打火機讓大羅去找來一根木頭點燃放在油箱下面,這是很危險的事情,弄不好就要車毀人亡。 平常我絕不會這么做可是今天卻似乎出奇的平靜,看著空氣在火苗周圍扭曲我轉過頭對著臉色煞白的大羅開玩笑說:“你說要是油箱突然被點燃了把我們都炸死了,是不是就算是不能同生卻能共死的好兄弟了?” 大羅嘴角抽動著最終卻什么都沒說。 事情最終沒有如我所愿,十幾分鐘后引擎順利運轉,大羅要送我回家,我搖搖頭說:“你還是快走吧,再晚點你那小相好指不定跑到哪里去了。” 大羅點點頭,臨別時他很鄭重的說:“宋煜,你是我一輩子的朋友。” 我揮揮手轉過身頭也不回的回返,心里默默說:大羅你個沒義氣的家伙,滾吧,去找你的幸福去吧。末了我閉上眼睛,用只有自己一個人才能聽到的聲音輕輕說了句:“一路平安。” 考慮到身上的銀兩已不足以支持我繼續揮霍下去,我決定坐公交回家,要走三站路到幸福北路等車。 北方天氣多變尤其是沿海地區,雪停了下來卻轉換成了雨用另一種方式落下來,在站牌前等了足足二十分鐘,身上早已是透心涼,坐在車上昏昏欲睡,勉強支撐到家繼而便是發燒,吃了幾片退燒藥仍不見好,只能隨便找一家診所打點滴。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有些時候不該省的錢千萬不能省,弄不好因小失大,賠了夫人又折兵。 給我打針的是一實習護士,看上去才工作沒多久,怯生生的,拿針的手似乎在輕微的打顫,我沖她笑笑說:“沒事,左手廢了打右手,右手不行咱還有腳呢。” 她被我逗笑了,說:“那要是倆腳也打廢了呢?” “那你就得養我一輩子了。” 事實上也不知是她的手藝的確高超還是我的血管實在好找,只用了一次就一針見血,她顯得格外興奮,診所只有零星幾個病人,她就坐在我旁邊陪我聊天。 她說你知道嗎今天是我實習的第三天,你是我臨床的第一個病人。 我說難怪你握針時手顫抖的那么厲害,從來沒做過針線活吧。 她說哪有,我還給我男朋友織過圍巾呢。末了又補充了一句:“前任的。” 我突然想起家里還有好幾條從大羅那里掠奪來的圍巾,一時間情緒低沉。 她似乎看出我的不開心,自顧自說:“實習前一天我們班辦聯誼會,也可以說是散伙宴,四十多號人聚在酒店里談天說地。四年的時光原本以為是那么長,結果就好像一轉眼就那么輕描淡寫的被人從口中講出來,曾經喜歡的人,討厭的人,開心的事,傷心的事都似乎一下子變不重要了。我們只知道過完那一天以后,大家都要走了。” 她嘆了口氣,頓了頓又說:“后來我們又去KTV唱歌,整整三個大包間塞得滿滿當當,就唱以前每次放假聚會都會唱的那些歌,很開心。可是后來突然有一個同學哭著說今天過完了,以后大家恐怕就再也沒機會聚到一起了,結果我們所有人都哭了。你說他是不是挺討厭的。” 她笑著問我,我卻反問:“那你想他們嗎?” 她說想,然后盯著手表看了一會又說:“其實沒差別,該走的人終歸要走,留不住的,就好像他們偶爾也會想起我。他們離開了我反過來說我也離開了他們,都是無法避免的。就像網上說的那樣,時間是把殺豬刀嘛。” “這么說是時間殺掉了你們的友誼?”我笑問。 “沒有,時間只是把我們分隔開在不同的地點,友誼不會變的,能被時間沖淡的友誼都不算是真正的友誼。”她很認真的說。 我肅然起敬,豎起大拇指:“說的好。” 我們相談甚歡相見恨晚,也虧得這天診所生意清冷,才能讓我們有機會天南地北胡侃一通,直到最后點滴已流盡還渾然不覺,還是她最后驚呼一聲,幫我拔了下來。 “我要走了。”我說。 “好的,有機會再見。” “為什么要有機會?沒機會就不能再見了嗎?” 她想想說也對,沒機會就創造機會。然后掏出一支筆在我手上寫下一串數字:“喏,這是我的手機號碼,我叫易涵。” “我叫宋煜,我們算是朋友了嗎?” “應該是的。”易涵吐吐舌頭說。 “好的,易涵同學,再見。”我背過身朝她揮了揮手,外面天已放晴,哈出一口氣,心情竟好了許多。 我堅持相信當你的生命中失去了一個對你而言很重要的人的同時,另一個人就會毫不猶豫的接替他的位置走入你的世界,攜帶著一份友情,又或是愛情。 大羅那牲口也不知現在過得如何,是不是還開著他那輛破敗的柴油陸風滿世界的不死心的尋找他那段死去的愛情,又或是突然醒悟就地停駐尋一賢良淑德的女子攜手余生,一轉眼已過了一年有余,時間這把殺豬刀不知道有沒有把我在大羅的記憶里徹底抹去。 我站在路邊望著來往車輛川流不息,手里舉著我在和易涵的第一個情人節這天買來的九朵梔子花,天色已漸晚。 OK,回憶結束,就像易涵一年多以前初識時對我說過的那樣,時間就算把我們分隔在不同的地點,友誼也會一直就住在那里,像開在心上的一朵梔子花,不曾親近,卻時刻在不經意間飄出淡淡的香氣。 待到許多年后的某一天,待到時間把我們摧殘的只剩下風燭殘年,我不知道大羅還能不能再出現在我的面前,只愿他能找到屬于自己的幸福,安穩的生活在地球的某一個地點,心里還能偶爾記起許多年前的那一個和他走過青春歲月的朋友。 最后我想到了之前在網上不經意間看到的一句話:花開兩岸,各自為安。即便分離在海角天涯,也只愿你一切安好。

對于過年的感情,我是隨著年齡變化而變化的。童年時,我是盼過年的。作為60后,在那物資憑票供應的年代,過年對我們小孩來說是一種極大的誘惑,過年意味著十分節儉的父親允許我們舀上一杯米、花上幾毛錢樂顛樂顛地打一罐人參米回家解解饞,意味著餐桌上出現平常少有的魚肉等葷菜,意味著除夕夜每人一碗紅棗當歸蛋,意味著口袋里塞滿花生、糖粒子、紅薯片等拜年的勞動成果,意味著能從父母那里討到幾毛、塊把錢的壓歲錢去買鞭炮玩,與小伙伴玩得哦嗬喧天。 參軍后,過年對我來說就成了一種鄉愁,我怕過年。我是86年兵。86年春節是我第一次遠離父母在部隊過年。當時我在湖南耒陽新兵教導團。雖然部隊年三十加了餐,晚上,在營房里休息我聽到城里滿天炸響的迎新鞭炮聲,不知怎的,很想哭,特別想家。 后來我才知道,在200公里之外的老家湘潭,爸爸媽媽的年夜飯吃得并不痛快,團圓桌上第一次少了一雙碗筷。爸媽想念當兵的我,其他幾位同鄉戰友的父母也思兒心切,正月初二,爸爸和其他兩位戰友家長來到部隊看望我們。我喜出望外,親人來訪,慰藉了我對家的思念之情。 有一年正月初一,我請假外出,應邀去部隊駐地一朋友家作客。朋友是駐地敬老院院長,客家人。她用客家過年的特有習俗招待我,喝功夫茶,嘗糖糕、米果、水果,還有一大桌豐盛的美食。她兒孫滿堂,大家歡聲笑語。朋友不時用普通話與我交流,她很真誠,很善良,對我也很客氣。但我聽不懂他們談話,融入不了那種快樂輕松的氛圍,顯得尷尬而無奈,一種前所未有的落寞和孤獨向我襲來,我逃離了朋友家。沒有類似經歷的人是體會不了那種相思苦的。 入伍第三年,我第一次春節探親回家,媽媽放了一掛大鞭炮迎接我。對我來說,家里的一切是那么的親切,家鄉話是那么好聽,睡在家里的床鋪上是那么暖和。家里的臘肉是那么香,家里的紅薯片是那么脆,家里的米酒是那么純,出生不久的侄兒是那么可愛,只是父母的頭上添了白發。只恨假期太短,匆匆歸隊,陪伴父母的時間非常短暫。 是呀,家是一個人的根。在外的游子無論你走多遠,無論你干什么,也不管官多大,也不管多富有,心靈總是處于一種漂泊狀態。只有回到家,在親情的撫慰下,在鄉音的陶醉中,心靈才能得到休憩和放松。因此,一年一度的過年回家才顯得如此重要。 過年回家對于中國老百姓來說,是一種儀式,是一種精神上的回歸。在這個民族眾多的文化儀式中,這個記憶大概保存得最為強勁了。這種基于血緣而引發的情感,經過數千年的傳承,它早已內化為人們的情感密碼,成為一種慣性行為。這就是年年春運大軍的動力,無論多么艱難,也要回家。其實,大家想回的不只是那個兒時的家,內心更渴望回到一個體現人文關懷的精神故鄉。 親,回家過年吧。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1 曾看過一場社會性實驗:節目組請來幾位受訪者,在征得同意的情況下,將他們的手機通訊錄展示在屏幕上,同時問他們四個問題。 一,手機通訊錄里有多少人?受訪者發現他們的通訊錄里少則七八百人,多的上千人,有人面露喜色,對自己有這么多聯系人感到滿足。 第二,刪去那些你不會主動聯系的人。瞬間,滿屏的聯系人只剩下了二三十個。 第三,刪去那些不能講真心話的人。這一刪,只留下了幾個人,有的受訪者看著通訊錄久久說不出話來,有的則搖搖頭責怪自己“失敗”。 最后,節目組問:“留下的人,上一次聯系是什么時候?”有人答兩三個月前,有人說一兩年前,還有人說想不起來了……原來,即便是這么珍貴的人,也可能不常聯系。 節目組讓他們在現場給留下的那幾個人打電話。電話那頭,有的沒人接,有的掛斷了,有的拿起電話詢問“你哪位”,有的還能熟絡地聊起來…… 你能理解那種心情嗎?曾經那么要好的人,現在卻無法開口問候彼此一聲好;曾經說要一起走到最后的人,現在卻在你的生活中銷聲匿跡;通訊錄里有成百上千人,但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拿起電話卻不知道可以打給誰……人生就像通訊錄,上面的人可能越來越多,常聯系的人卻越來越少。 所以,如果你在乎,就別一味沉默;如果你珍惜,就別用不打擾代替訴說。最好的感情,一定要常聯系。 2 前段時間,在共同好友的朋友圈里看到學生時代的好朋友生了寶寶,我有些感慨。我拼命想找回點我們曾經好過的印記,卻發現聊天記錄里什么也沒有,打開她的朋友圈也只有一條冷冰冰的橫線。 明明學生時代的我們常常形影不離,一起上下課,一起去小賣部;我們約定要永遠做朋友,做彼此的伴娘,甚至要當彼此孩子的干媽……但現在,我連她結婚生子的消息都是通過別人才知道的。 有段話說:“你不言,我不語,共同話題少了;慢慢地,你淡定了,我沉默了,隔閡越來越深了;最后,聯系少了,感情淡了,只能淡出彼此的生活,相忘于江湖。” 時間和距離會把人分隔進兩個世界,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從侃侃而談到相對無言。 再好的感情,不用心經營、不用愛呵護,都會隨著時間而淡化疏遠。一開始只是不怎么聯系,到最后就是沒什么關系了。 3 我一直覺得,常聯系,是思念的聲音,是在乎的證明。 當年我爸剛認識我媽時,沒多久就去外地當兵了,雖然相隔兩地,但他們從沒斷過聯系。因為通訊不便,我爸一有機會就去公共電話亭排很久的隊跟我媽打電話,還常常寫信給我媽。 我爸木訥,不會說動人的情話,信里無非就是最近部隊做什么飯了、家里母豬生崽了這類流水賬。但我媽卻很喜歡這樣的他,兩人天南地北地聊,感情越來越好,最后成了夫妻。就算現在老夫老妻了,只要兩人分隔兩地,每天都要打電話聊上半小時。 也許這就是父母那一輩的愛情,沒有太多的甜言蜜語,過去也沒有太好的物質生活,唯有這種簡單樸素的牽掛和陪伴讓人心生溫暖。 人生漫長,我們不停地相遇,也不停地分離。沒有哪一份感情,只靠單方面的付出就能走到最后。我們要做的,就是趁現在感情還在,好好珍惜。有在乎的人,請主動聯系;主動聯系你的人,請好好珍惜。 聚散無常,愿你我別來無恙。時光漫長,愿我們一直在彼此心上。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桃園蘆竹家具行餐廳家具訂製
桃園平鎮家具行鞋架訂做 桃園懶骨頭客製化 台中西區兒童房家具評價桃園大園家具行坐鞋櫃訂製 桃園平鎮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工廠 新竹東區軟裝家飾評比桃園蘆竹家具行家具客製化 桃園龜山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訂做 台中西屯餐廳沙發傢俱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dv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